市局召开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5:3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5月15日,市局召开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紧扣新时代衢州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123”战略体系,持续放大既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增创新的优势,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持续在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上展现更大公安作为。

会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流江出席了“衢州公安护航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实地考察了护航服务中心。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1123”战略体系,坚持高站位引领、高标准护航、高效能驱动,健全了“高位推动、协同配合”的体系机制,推出了“抓纲带目、务实管用”的服务举措,丰富了“全面覆盖、特色鲜明”的平台载体,展现了“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护航成效,品牌的显示度、响亮度、美誉度充分彰显,更加坚定了全面打响、全域推进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这一追求,在重点突破攻坚中深化品牌建设。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去年“153”工作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品牌建设,把各项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持之以恒把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以更高站位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理念上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企业需要什么,公安就服务保障什么”等一系列理念,着力集聚全量护航的要素、催生全员护航的态势、营造全程护航的生态、形成全面护航的局面、打造全域护航的格局,勇当护航经济发展的“优等生”“模范生”。目标上要高点定位、担当善为。落实落细《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二十一条举措》,着力打造公安政务服务领先高地、经济犯罪协同打击高地、综合治理最佳实践高地、系统宣传预警防范高地、亲清警商关系示范高地等“五大高地”。行动上要重点突出、全力而为。全流程深化公安行政监管、柔性执法、企业信用修复等“五大机制”,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挂联助力”、营商环境“护航清障”、物流畅通升级等“六大行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解决企业痛点、激发市场活力。

——在更广领域全面打造一体化护航服务综合平台。市县层面要实体化运行护航服务中心。按照“集成、高效、专业”工作要求,协同运行“一台一线七直通”“117”工作模式,做到职能上全量集成、模式上运转高效、力量上精干专业,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全面打响品牌的有效载体、展示公安护航担当的最佳窗口。派出所层面要全域推进企业“家门口的派出所”建设。按照布局上要因地制宜、错位互补,建设上要统一标准、简便易行,运行上要党建统领、协同作战的要求,确保年底前实现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亲清助企”中心全覆盖,上市公司、重大项目、专业市场、中小微企业集聚地实现“亲清助企”站(室)全覆盖。线上层面要打造一体化数字场景应用。优化“铁军护航·警助共富”服务保障平台,为实时研判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保障;加快安企芯·涉企案事件预警处置集成应用建设,实现全市涉企案事件数据全量归集。监督评价层面要加快推进“民意商评”平台建设。按照公安“第三方评价中心”、警民警企“连心桥”的职能定位,围绕“评价公安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功能,以强化体系建设、机制建设、力量建设为路径,全量归集、深度解析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建议,精准查找制约警务效能的热点堵点问题,客观评价公安服务群众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质量效率。

——更大力度全面打好“五优”护航组合拳。最优政务服务护航。加快打造“随时随地办”全域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一窗通拍、全域应用”改革和移民与出入境管理服务改革,持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最优风险防控护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精准大巡防”行动,高效运行矛盾联调、隐患联处、处突联动等“六联”机制,定期开展涉企领域警情、案件专项分析研判,精准压降违法犯罪行为。最优打击处置护航。高效运行经济犯罪治理“三中心”“涉税犯罪治理中心”,波次开展“护航清障”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企突出违法犯罪,加快涉企案件处置效率,实现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快结。最优规范执法护航。全面推行柔性执法新模式,深化公安行政监管,严格规范刚性执法要求,建立法护专家团队,做到既依法依规公正执法,又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最优交通环境护航。深化“绿色通道”“衢城畅行”“出行攻略”“一城通办”等便民利企举措,加强重点企业周边道路交通治理,建立“一企一策”整治方案,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要标定“公安有为、企业有感”这一准则,在推动举措落实中检验品牌成色。责任要再加压。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干,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主动参与,确保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作风要再加实。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持续深化为企服务“四联”工作机制,细化落实“亲清警商”交往正负面清单,以过硬作风维护好衢州公安清廉形象。考评要再加严。细化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常态督查考评机制,制定一套客观科学的工作指标指数,并按照月排名、季评选、年考核的方式,推动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创新要再加力。通过比晾晒、试点等工作机制,发现培育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奋力打造一批叫得响、可复制、具有衢州公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氛围要再加浓。详细制定宣传推广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策划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宣传报道,切实把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主持会议。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周一磊对前期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还在智造新城白沙企业社区“亲清助企中心”、衢江分局“护航服务中心”、衢江新农都“亲清助企中心”开展了实地考察活动,召开了全面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衢江分局、龙游县局、常山县局、智造新城分局局长作交流发言。

省公安厅食药环知总队、监管总队负责人,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和分管局领导、专班负责人、交警大队长,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速交警大队长,辖区有“亲清助企中心”建设任务的派出所所长,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企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或会议。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