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平赴柯城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11:0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8月5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赴柯城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紧扣“1123”战略体系,坚定扛起公安担当,全面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来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场景之一。吴松平实地走访调研了斗潭未来社区联勤警务站,详细听取了“警务融治理”工作相关介绍。他强调,要以联勤警务站建设为契机,立足辖区群众需要,通过建立一套高效快捷的联动指挥体系,一支常态作业、有警即处的专业保障队伍以及一套联勤联动、衔接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全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实用实效。

警史馆承载着公安机关的发展历史,是党建教育、文化沙龙、党史学习的重要基地。在柯城公安分局警史馆,吴松平详细了解了柯城公安分局的发展历程,对分局“美丽警营、幸福警队”的警营文化品牌矩阵建设表示肯定。

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为推动派出所回归基层治理主责主业、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效能提供了有效途径。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侦查中心,吴松平详细了解了“双中心”落实省公安厅派出所办案负面清单要求的成效,仔细询问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集约化办案、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务和专业化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亲切走访慰问了入驻分局刑事侦查中心的区检察院检察官、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与协作表示感谢。

参观后,吴松平专题听取柯城公安分局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分局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变革、有成效、有风采,尤其是对“人才飞鹰”计划、“平安通”建设、“双中心一体化”建设以及警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吴松平指出,柯城公安分局是城区公安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要切实拿出主城区公安分局的担当,牢固树立扛旗争先、争创一流的意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围绕先行示范抓落实,对标省委“两个先行”、市委“争当两个先行的示范窗口”的目标追求,提振精神气、干出新风采,始终以先行姿态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护航“两个先行”中奋力交出衢州公安的高分答卷。要围绕除险保安抓落实,以“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接处警、应急联动、合成作战及情指勤舆等方面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围绕打响品牌抓落实,围绕“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和“融警务”两大品牌建设,坚持“公安有为、企业有感、群众满意”标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独特优势和公安铁军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护发展促共富、保平安促和谐。要围绕塑造变革抓落实,以“公安大脑”建设为牵引,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接得快,自选动作有创新、有成果”的要求,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实战所急”,突出机制、体制、制度创新,持续做好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动实现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机制重构,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衢州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标志性成果,为争创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柯城公安力量。要围绕执法质效抓落实,按照办案专业化、监督闭环化、责任明晰化、推进典型化的要求,全面落实派出所办案负面清单要求,严格执行执法问题、执法监督“两项闭环”,压实各层级执法主体责任,用好正反面典型公示机制,全面提升执法质效。要围绕铁军锻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优导向,始终牢记“严是爱、松是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持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树立实干担当、实绩实效的用人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从班子做起、“一把手”做起,敢于叫响从我做起、对我监督,以点带面推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声,柯城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程佳良参加。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