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平赴衢江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09:2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8月11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赴衢江区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市委书记高屹检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时的讲话等精神,紧紧围绕“1123”战略体系,进一步提振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先行市、接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以先行示范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诈街区建设是基层反诈工作的孵化园,也是衢江公安分局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基层反诈生态圈的生动实践。吴松平来到浮石街道反诈生态圈,实地察看反诈街区、反诈公园、反诈商铺联盟建设,通过观看反诈视频、体验“反诈学院”微信小程序、参观反诈红墙等,现场感受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他指出,反诈生态圈建设是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有益尝试,公安基层一线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反诈生态圈作用,尽全力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

服务好辖区百姓,做实110接处警工作是基层派出所的主责主业之一。吴松平来到樟潭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大厅,实地检查派出所接处警反应速度和工作规范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省厅加强110接处警工作五条措施,坚持“理念引领+规范流程+案例解析”,紧盯110接处警和指挥调度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程序合法、规范处警、科学布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处置各类警情,稳妥快速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随后,吴松平专题听取衢江公安分局工作汇报,肯定分局今年工作取得了五个方面的可喜变化,指出业绩是靠拼出来的,工作是靠抓出来的,队伍是靠带出来的,要在“变”中寻机,在“变”中转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半年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以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接续奋斗、持续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奋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100-1=0”的风险意识,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坚决实现“六个零发生”;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深入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全面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以“警务融治”为品牌,认真贯彻全市现场会精神,围绕“五降”这一目标,形成更多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打造更加出彩的“警务融治”风光带。要奋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意识再强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独特优势和公安铁军独特作用,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品牌再打响,坚持“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的“公安有为、企业有感”要求,全面落实帮企、惠企、护企、安企各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能力再提升,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更加注重人性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政治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坚持领导率先,敢于叫响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实干实绩,凭实干选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让“有为者有为”“实干者实惠”;坚持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大练兵、大比武、大巡访“三大行动”,努力打造与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坚持严格管理,牢记严是爱、松是害,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走向纵深;坚持关心关爱,打好爱警暖警组合拳,全力保障民(辅)警身心健康,加大一线慰问和困难帮扶力度,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舒声,衢江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周松祥参加调研。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