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比晾晒”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19: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比晾晒”交流会,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在全省公安机关“七一”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的劲头越来越足,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节奏越来越快,系统谋划新时代衢州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1123”战略体系,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砺剑护航、固本强基、警务变革、执法提效、铁军锻造六大行动,顺利实现各项指标“双过半”“半年红”,阶段性完成全省同类地区“争二拼一”的目标,形成了奋勇争先、追赶跨越的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提升护航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新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改革思维、法治思维,学会政治性思考、系统性思考、辩证性思考、逻辑性思考、底线性思考、应然性思考、学习性思考,锤炼绝对过硬的政治能力、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全面系统的谋划能力、敢为人先的变革能力、精益求精的职业能力、坚不可摧的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战略、战术、战役三者有机统一,努力实现“七个转变”,加快形成新征程衢州公安工作新优势。

——强化战略思维,全面提升谋划力,准确把握整体和局部、优势和劣势、形势和任务、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推动公安工作由传统模式向现代警务转型升级。

——强化战术打法,全面提升推动力,构建明确目标、量化闭环、塑造变革、重点突破、合成作战、狠抓典型、晾晒比拼等一系列科学的战术打法,形成系统完善的抓落实体系。

——强化战役攻坚,全面提升执行力,深刻理解战役是战略的落实性操作,通过一场场战役的胜利,实现战略部署的重重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交出护航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新答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攻坚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夺取“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践行新期望展现新作为,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聚焦省委赋予衢州“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新期望,把握市委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体系化构建省际合作新模式,系统谋划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实施方案,以先行姿态勇扛使命、勇当先锋。

——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切实维护平安稳定大局。重点做好社会面严管、疫情防控、电诈打击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110接处警等工作,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推动全市平安指数稳步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持续深入打响“两大品牌”,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线上继续完善平台建设,线下创新特色实体项目,面上加快推广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各项创新举措,做到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确保“两大品牌”打响更深入、更持续、更全面。

——深入推进“公安大脑”建设,持续提升警务运行效能。梳理迭代重点培育项目、“一地创新、全市共享”项目和重点攻坚项目“三本账”,全力抓好项目落地,积极争取“揭榜挂帅”,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为突破口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衢州辨识度、走在全省前列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严践行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展现护航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新风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弘扬践行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立足实际,细化“三能”标准,科学构建“通用+个性”的衢州公安“三能”标准体系,配套建立“三能”指数评价体系,加快提炼新时代衢州公安精神。

——坚持强基提能,培育“三能”队伍,加快实施警种领军、人才引智、所长培优、新警雏鹰、民警团圆、五零助基“六项计划”,夯实队伍根基、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实用实效,找准“三能”抓手,深入实施强“三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巡访“三大行动”,推动能力大提升、比武走前列、警力沉一线。

——坚持严管厚爱,增强“三能”底气,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统筹抓好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系列举措,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警营氛围。

——坚持示范引领,树好“三能”标杆,挖掘、树立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三能”标杆人物,形成衢州公安“三能”英模群像。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汪名六点评上半年执法工作,通报执法办案十大正反面典型。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绩效考评、表彰奖励情况;开展第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