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听党指挥 英勇善战 奋勇争先 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

发布日期:2022-04-22 16:1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听党指挥、英勇善战,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全力推动衢州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良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作题为《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担当护发展 接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全力服务保障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报告。毛建民、吴松平、王良海、周庆、危辉星、黄曙峰出席。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受到表彰,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公安工作宣传片。

高屹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扛起“责任面前是我、发展面前有我、危难面前用我”的担当,做到了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除险保安尽心尽责,护航发展有力有为,基层治理出新出彩,改革创新可圈可点,队伍建设有声有色。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争第一,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和“融警务”两大品牌,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今年要紧扣“护航二十大、平安保亚运”这一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高屹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牢记政治性第一属性,坚决落实讲政治第一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捍卫政治安全,牢记党的宗旨,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坚如磐石。要强化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决做到“党政有呼、公安必应”,主动护航中心工作,全力维护平安稳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勇担使命。要强化系统观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推进体制改革、深化技术运用、提高治理效能,在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中创新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实强警、从优待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锻造过硬铁军中育警铸魂。

高屹强调,公安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公平正义,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精神上鼓励。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努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徐良平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本次会议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决汇聚落实合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抓落实体系,为衢州新一轮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平安护航系列活动,全力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加强突出违法犯罪专项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着力构建更加完备系统的风险识别与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