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15:3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上午,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交流近期学习考察活动心得体会,系统谋划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精心研究2023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新时代衢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1123”战略体系,全面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全面推进警务体系和警务能力现代化,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全力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2022年是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的起势成基之年。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紧扣“接续推动新时代衢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谋划实施“1123”战略体系,忠实履行“三安”使命任务,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公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特别是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擦亮打响“两大品牌”、迭代完善“智卡通”等应用、大力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改革、成功侦破一批重大案件、常态开展“大巡防”等行动、顺利完成市本级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部署开展“防风险补短板抓规范强能力”执法提效行动、创新建立“比晾晒”“流动红旗”机制、组织实施铁军锻造“三大行动”和“六大计划”、纵深推进清廉公安建设等13项工作亮点,营造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形成了现代化先行的坚实基础,开创了公安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公安机关在思维理念、实战体系、数字变革、能力提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解决,不断推动衢州公安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今后几年,是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的先势成范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省际周边地区、省内先进地区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守护的为民情怀,数字化思维、体系化作战的改革意识,抓基层治理、夯基层根基的强基导向,勇于当示范、敢于争前列的奋进姿态,迅速起势、放大优势、构建先势,按照“成基、成形、成范”三步走,加快推动衢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在公安工作更多领域成为省际地区的先行示范。

会议强调,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要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对标“两个先行”的目标,立足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定位,牢牢把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方向,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特征、体现边际特点、具有公安特色的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全面推进警务体系和警务能力现代化,全力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保驾护航。力争到2026年,形成一批标志性先行示范成果,四省边际公安工作首位度有力提升,基本确立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地位。

会议认为,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要坚持整体协同、放大优势、创新争先、彰显示范、开放共享,力争在“七方面先行示范”,即以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为牵引,在四省边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先行示范;以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为牵引,在四省边际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以打响“警务融治”品牌为牵引,在四省边际警务融入治理上先行示范;以深化“公安大脑”建设为牵引,在四省边际现代警务变革上先行示范;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牵引,在四省边际法治公安建设上先行示范;以践行新时代衢州公安精神为牵引,在四省边际推进警务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以创新交流合作机制为牵引,在四省边际构建警务共同体上先行示范。

会议强调,2023年,是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的优势成形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奋进姿态,把当前的起势加快转化为先行的优势,把当前的创新做法加快塑造成先行的经验模式,持续提高衢州公安在四省边际和省内同类地区的首位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1123”战略体系,全面落实“坚持目标引力,体系化推进”“坚持为民尽力,品牌化打造”“坚持改革增力,数字化变革”“坚持融合聚力,一体化作战”“坚持落实有力,项目化实施”工作要求,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护航添彩。

会议强调,2023年重点要抓好四方面任务。奋力实现一个转型——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坚持以防为主,强化情报研判会商,强化警情分析,迭代升级“精准大巡防”活动,探索建立民意智感中心,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坚持以治为基,持续加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涉稳风险治理,扎实推进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坚持以打为要,聚力打民生犯罪、集群打涉网犯罪、深入打暴力犯罪。奋力打响“两大品牌”——“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和“警务融治”:以体系上更完善、载体上更立体、护航上更有力、成效上更凸显为要求,全力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加快全域推进,贯通“141”基层治理体系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做实基础数据联排、纠纷隐患联处、重点人员联控、平安单元联创、治理指数联考、志愿队伍联防“六联机制”,建立防控治理中心,全面打响“警务融治”品牌。奋力改革“两大体系”——市县主战和派出所主防:坚持“公安大脑”主载体,推进警务中台建设,做强五大跑道功能,注重发挥实战实效加快形成实战实用实效新能力;坚持市县主战,迭代升级合成作战中心,做实做大侦查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合成化作战体系;坚持派出所主防,突出体制、机制、保障三个层面,进一步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探索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奋力弘扬“一种精神”——忠诚、勇毅、奋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清廉公安建设,弘扬践行“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铁军争先”作风建设活动和大练兵、大比武、大巡防“三大行动”,弘扬践行“勇毅”这一传承之风;抓实“六项计划”,强化从优待警,实施文化润警工程,弘扬践行“奋进”这一时代之音。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东华参加。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局长、市局机关各部门一把手及“五大专班”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