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复盘总结暨三季度重点工作“比晾晒”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09: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10月26日下午,市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复盘总结暨三季度重点工作“比晾晒”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复盘总结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三季度重点工作“比晾晒”交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踏上新征程,奋力打造四省边际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市。深学细悟意义内涵,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永葆公安队伍生机活力。深入浅出宣讲解读,结合公安实际,领导带头讲、邀请专家讲、用好载体讲、创新形式讲、整合资源讲,实现公安机关宣讲全覆盖。深耕细作战略体系,重点抓好继续学习考察、谋划明年思路、精心起草意见、鼓励先行先试等方面,为深化“1123”战略体系谋划更有创新、更富实效、更具特色的举措。

会议强调,要在复盘总结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固化新机制,奋力提升公安战斗力。总结固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建立健全的事故预想、问题回想“双想”最优机制和体系化、合成化“双化”最优打法,不断优化完善措施,切实补齐短板漏洞,持续保持全市政治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衢州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优良作风和最佳状态。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鼓足新干劲,奋力夺取“全年红”。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在全力争先创优上交出高分报表。锚定全省同类地区“争二拼一”、全市“保持优秀”的目标要求,紧盯短板、持续发力,制定任务书、计划表,实行项目化、表格化、数字化,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加分动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效。

——在打响两大品牌上交出高分报表。找准公安服务企业的切入点、着力点、契合点,落实好《衢州市公安机关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二十条举措》,全力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加强平台迭代升级,深化乡镇(街道)试点工作,推动各地完善网格考核细则,全面打响“警务融治”品牌。

——在接续平安稳定上交出高分报表。政治安全要更稳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警情研判要更深入,机制化、实战化、精准化分析警情,持续深化“全警大巡防”,全力压降一批可防性警情案件。事故防控要更精准,深入精准分析近期事故情况,全面管好重点人、车、路。“双禁”工作要更扎实,加快政策处理、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联合执法、严抓安全生产,确保工作快速有效推进。打击治理要更有力,全面加强电诈、涉黄等方面打击治理,不断提升平安品质。疫情防控要更严格,严格落实“落地检”等要求,全面守牢入衢“中门”。

——在“公安大脑”建设上交出高分报表。工作推进上,要加快建设、加快应用、加快集成;工作要求上,要形成成果、形成经验、形成共享;工作方法上,要强化对接、强化统筹、强化保障,加压奋进、奋勇争先,努力实现打造标志性成果、冲刺全省“公安大脑”建设先进示范单位目标。

——在法治公安建设上交出高分报表。执法要安全,用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形成闭环。执法要规范,严格落实“两项闭环”机制,做优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执法要提效,加强专业化办案队伍建设,用好数字化手段,全面提升打击质量、执法质量和监督效能。

——在展现队伍风貌上交出高分报表。队伍作风上要保持高位,深入推进“铁军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持续推动队伍作风大提升。暖警惠警上要体现温度,合理安排轮休补休调休,强化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表彰奖励,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警营氛围上要充满活力,以文化体育艺术节活动为载体,全面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警营氛围。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舒声宣读全市公安机关第八期表彰奖励决定。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绩效考评情况;开展第三季度流动红旗授旗仪式。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