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16: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顺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顺大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各级政法机关包括公安机关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教育整顿,是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队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利用教育整顿的有利契机,开展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树立让党委政府和人民满意的良好形象。

王顺大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从严从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作为第一批开展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切实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顺大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既要做到教育与整顿相结合,又要做到队伍建设与业务建设相结合。通过教育整顿工作,为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攻坚战、推进“融警务”体系建设、打造“全国治安首善之地”等重要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队伍支撑,确保做到队伍建设与业务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顺大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强队伍建设是公安工作的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一以贯之抓下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真正做到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树立新时代衢州公安新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忠京主持。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督察长张雪飞通报2020年队伍违法违纪情况,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晋部署相关工作。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双正职),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交警中队长、指导员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