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综合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字号:[ ]


为规范公安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核形式

中心决定成立由徐飞任组长,郑志祥、马骅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下设执法监督科,负责日常考评工作,每月考核情况科长于次月5日前报执法监督科汇总通报。

二、考核内容

分成保密工作、组织纪律、内务卫生、窗口服务、业务工作五个方面。被上级部门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扣100分;发现问题被通报的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予以辞退;保密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一次予以辞退。

(一)保密工作(100分,扣完为止)

1.让无关人员査阅公安内部文件、资料,或将内部书籍、工作资料等提供给无关人员査阅的,每次扣20分。

2.将涉及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及其他公安涉密信息泄露给他人的,每次扣50分。

3.因保管不当,造成公安内部资料、涉密信息丢失的,每次扣50分。

4.在公安网上和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上存放涉密信息的,每次扣50分。

5.将不宜公开的警务信息在互联网上发布造成泄密的,每次扣100分。

6.严格执行公安网络使用规定,未按照规定使用网络,造成“一机两用”的,每次扣100分。

(二)组织纪律(200分,扣完为止)

1.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类教育活动和每次业务学习,未按要求完成规定内容的,每次扣20分。

2.未按时上、下班,未准时参加晨会、无故迟到、早退的,每次扣20分。

3.无正当理由,开会、学习和其他集体活动迟到、早退的,每次扣20分。

4.不履行请销假制度,无故缺勤、脱岗或迟到、早退超过半小时以上而不能说明原因的作旷工处理的,每次扣50分。

5.请假按小时计,1小时扣15分。

6.违反规定提前就餐的,每次扣20分。

(三)内务卫生(100分,扣完为止)

1.违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的,每次扣30分。

2.卫生包干区卫生清洁发现问题的,每次扣20分。

3.未按卫生值班表落实好打扫工作的,每次扣20分。

4.窗口物品摆放杂乱,违反标准化摆放规定被通报的,每次扣50分。

5.下班前未关好门窗或电灯、空调、电脑等电器未关闭的,每次扣20分。

(四)窗口服务(200分,扣完为止)

1.接待群众咨询、接受申报材料时,未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每次扣20分。

2.未落实首问责任制,对办事群众、无关人员滞留不询问的,每次扣20分。

3.存在“冷、硬、横、推”现象,发生工作推诿、扯皮等现象的,每次扣50分。

4.工作时间利用电脑或手机娱乐(网上聊天、听音乐、看小说及视频等)、炒股、游戏、购物或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的,每次扣100分。

(五)业务工作(200分,扣完为止)

1.轮岗人员在轮岗时未落实好岗前沟通、工作交接等,对工作造成影响的,每次扣20分。

2.对待窗口业务咨询和接听电话时,未按规定正确解答,遭群众投诉,经查实的,每次扣50分。

3.未按时完成中心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无正当理由的,每次扣20分。

4.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发生责任差错并造成不良后果的,每次扣50分。

(六)加分项

1.临时性工作或专项工作成绩突出,获得市局以上领导肯定,视情节加10-30分。

2.因工作服务到位,收到群众感谢信的,每次加10分;收到锦旗的每次加30分。

3.因工作多而加班按小时计,1小时加20分,常态性加班允许调休,集体加班不计算在内。

4.代表窗口参加市局、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竞赛,获第三名的加10分,第二名的加20分,第一名的加30分。集体参赛获奖的,加分减半。

本考核实施细则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公安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6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