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公安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10-16 14:36: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3.主管和指导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涉毒案件的侦查工作。

4.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等。

5.主管并指导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

6.主管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7.管理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

8.组织实施对重要人员、重要活动、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9.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交警支队、柯城公安分局、柯山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衢江公安分局和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共7家单位的决算。

二、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72,363.2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6209.53万元,增长9.39%。主要原因是:上级拨入转移支付资金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3,568.71万元,占总收入87.8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6,60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6,605.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78.2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963.33万元,占  9.6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1,01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63.44万元,占73.52%;项目支出16,154.91万元,占26.48%;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2,987.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9.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6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00.7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5,298.9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564.54万元,项目支出16,154.9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516.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6,502.3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1,305.9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8902.12万元,增长16.99%。主要原因是:政法补助基建经费增加和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516.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3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55.88万元,增长5.9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512.19万元,支出决算为54,51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2831.3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64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09.2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09.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10.5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1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国内安全保卫(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省级补助资金。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刑事侦查(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743.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5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省级补助资金。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2.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省级补助资金。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658.8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34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协辅警经费增加。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网络运行及维护(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9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74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29.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51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中央和省级补助基建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8.2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487.8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61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95.1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928.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以及职业年金清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节能减排奖励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819.6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40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以及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764.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208.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555.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18.72万元,支出决算为796.74万元,完成预算的52.46%,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出国2人次,累计费用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预算的3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32.3万元,完成预算的56.97%,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96辆,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2.53万元,完成预算的26.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49次,接待1127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为1次,接待34人次。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管理。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30.93万元,增长9.4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1.9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7.56%。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出境追逃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经费的支出管理。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2.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4.71%。主要用于接待省级领导检查、各县局办案人员办案办事的工作餐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49批次,累计11,27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732.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44.4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1.43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巡逻警车升级改装费用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20.87万元,主要用于本级及所属单位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0辆,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96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原有车辆报废。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单位所有项目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8957.47万元,实际支出16154.91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衢州市公安局(汇总)决算中的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看守所拘留所运行经费、单警装备采购、协辅警经费以及各类装备购置经费支出。项目实施严格按照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科学管理,专款专用。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衢州市公安局本级,所属交警支队、柯城公安分局、柯山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衢江公安分局等6家行政单位以及所属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等1家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55.8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51.79万元,增长2.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差旅费标准提高。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衢州市公安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4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7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26.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40.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衢州市公安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34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2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6辆、其他用车48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8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治安管理工作的支出,包括所属巡警队、特警队、派出所、110等方面的支出。

15.

1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刑事侦查(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刑事犯罪活动支出。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的支出。

1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1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网络运行及维护(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各类专网、局域网的租费运行费、维护费、软件开发费等方面的支出。

2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所属看守所、行政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戒毒所等方面的支出。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金盾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支出(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决算公开表8.27.xls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