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公安局(部门)2016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4-06 3:47: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衢州市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市公安局设21个职能处室队和政治部,下辖柯城、衢江、经济开发区、柯山四个分局;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市公安局预算包括:衢州市公安局本级、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衢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衢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衢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共7家单位预算。

 

二、衢州市公安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衢州市公安局局2016年收入预算53098.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6973.56万元,占88.46%;专户资金170万元,占0.32%;事业收入1576.3万元,占2.97%;其他收入2260.72万元,占4.2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65万,占0.12%;上年结转收入2052.97万元,占3.87%。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衢州市公安局2016年支出预算53098.5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51059.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6.7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9589.2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077.76万元,项目支出16431.5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34233.11万元,主要用于市公安局机关和下属公安分局的基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83.81万元,主要用于市公安局机关和下属公安分局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1128.07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项目支出。

 

4.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国内安全保卫(项)620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开展反邪教案件侦破的项目支出。

 

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刑事侦查(项)730.4万元,主要用于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及刑事案件侦破等办案支出。

 

6.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180.8万元,主要用于侦破涉毒案件以及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的项目支出。

 

7.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4440.84万元,主要用于指导、监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等的项目支出。

 

8.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网络运行及维护(项)80万元,主要用于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管等项目支出。

 

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230万元,主要用于看守所、拘留所运行管理的项目支出。

 

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719万元,主要用于公安信息网络的维护及更新的项目支出。

 

1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1693.4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公安业务工作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支出(项)42.7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职工工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991.4万元,主要用于市本级公安机关按照国家政策为民警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口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国际案件侦破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安部猎狐行动已近尾声。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76.82万元,比上年下降22.18%。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来访及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工作用餐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列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320.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4.2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93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购置执法执勤车及特种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127.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本级公安机关开展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级专项补助收入:指预算单位取得的省以上财政专项补助收入。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治安管理工作的支出,包括所属巡警队、特警队、派出所、110等方面的支出。

 

13.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的支出。

 

14.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1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反恐怖(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各类发恐怖工作的支出。

 

1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网络运行及维护(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各类专网、局域网的租费、运行费、维护费、软件开发费等方面的支出。

 

17.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缴场所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所属看守所、行政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戒毒所等方面的支出。

 

18.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金盾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事业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衢州市公安局预算公开表格.xls

/UploadFile/file/20171219/20171219151708_8182.xls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