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公安局2013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4-10-31 2:3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公安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衢州市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3)主管和指导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涉毒案件的侦查工作。

(4)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等。

(5)主管并指导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

(6)主管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7)管理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等

(8)组织实施对重要人员、重要活动、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9)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衢州市公安局(部门)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6个。

二、衢州市公安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部门总收支决算情况

年当年收入合计3826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2656.98万元,其他收入5612.67万元。上年结转2704.2万元。年部门累积可用收入总计40973.85万元。

年当年总支出40256.59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7880.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1.2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6.6万元,其他支出120.8万元。

结转下年717.26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二)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当年财政拨款支出34730.2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0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2356.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8.9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6.6万元,其他支出120.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6357.53万元,项目支出8372.7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503.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57万元,占0.26%;公务接待费支出426.4万元,占17.0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70.62万元,占82.71%。

年“三公”经费各项支出说明:因公出国(境)人数2人,公务用车购置费用858.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1211.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为510.39万元,与实际支出费用相差的348.24万元由省财政厅通过转移支付资金补助。

    三、名词解释

(所列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支出科目有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结余: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3.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14.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有关事务包括武装警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监狱、劳教、国家保密、缉私警察等。

15.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教育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初等职业教育、中专教育、技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生教育、特殊教育、干部继续教育、教育机关服务等。

16.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19.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20.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具体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污染治理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天然林保护工程支出、退耕还林支出、风沙荒漠治理支出、退牧还草支出、已垦草原退耕还草、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支出。

21.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具体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

22.农林水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具体包括: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等。

23.交通运输支出:反映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公路运输支出、水路运输支出、铁路运输支出、民用航空运输支出和邮政业支出等。

2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对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具体包括:资源勘探业支出、制造业支出、建筑业支出、电力监管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

25.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反映对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等。

26.援助其他地区支出:反映援助方政府安排的由受援方政府统筹使用的各类援助、捐赠等资金支出。

27.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28.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9.粮油物资储备事务支出:反映用于粮油物资储备事务方面的支出。

30.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UploadFile/file/20141031/20141031143518_3133.xls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